Tuesday, July 05, 2005

| 本 | 奇諾の旅 I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已經出版至第八期的《奇諾の旅》,我仍然祇在第一期掙扎。

這是一本小說,不是漫畫——即使書面插畫很"漫畫",它的而且確只是一本原著小說。
故事嘛︰跟書名一樣,就是一個名叫「奇諾」的旅行者的旅行故事。

以下是本人對此書片面的感想:

第一次看,沒有看完,是因為,故事是單元式的,一個單元一個故事,沒有連貫性,因此,隨便那裡停下來也可以,沒有引起本人追下去的意欲。
第二,故事有些奇怪,果然就如同書套宣傳的一樣:"前所未見的新感覺小說",簡而言之,本人在接受上出現了障礙,所以停了好一段時間。

再次拿起它來看,是近來的事,想:至少看畢第一期,才決定是否真的要放棄,若果連機會也不給便封殺掉,也實在是對不起已付出的$$。

讀的時候,心裡仍如以往,不停地想︰好古怪!不合理!哪會有這樣的人物?這算哪門子的故事呀?!
難道探討人性的故事都是那麼不合情理,只求"造"出"寓意"嗎?

讀完的時候,腦中想了又想,好像有些甚麼,又好像甚麼也沒有…奇了。

不過,這一次再看,感覺似乎不同於第一次。
似乎就是,有些甚麼,想到了…

# 警告!以下內容含故事情節。#

序幕 - 在森林裡‧b
「只要我繼續旅行,許多痛苦或悲傷的事一定會不斷出現在我眼前。」
「就算這樣,我也不打算停止旅行。」
「為了要理解旅行的目的,才不斷的旅行吧?」

第一話 - 瞭解人類痛苦之國
如果我太過瞭解你,你…會感到高興,還是恐慌?
人,食飽太閒,便會想一些古怪的、無必要的搞作吧?!

第二話 - 多數表決之國
還是那一句:大多數人的"意向",未必就是正確之道。

第三話 - 鐵軌上的三個男人
或許,我們都是在反覆的做著一些看似有用卻又不知到底有甚麼用的事情——
窮盡一生也不曾質疑到底自己在做甚麼…甚至還為此欣喜若狂…?

第四話 - 競技場
那是一個為了"公民權"而要互相(被迫/自願)殘殺的國家。
這一話最深刻的部份是故事內不經意的提到奇諾曾遇上一對旅行中的夫婦,
後來再次遇到夫婦中的妻子,她對奇諾說:那真是一個很好的國家…
……

第五話 - 大人之國
這一話,有趣,是因為,故事隱隱道出了我們的主角「奇諾」到底是甚麼樣的人。
「奇諾」不是指特定的某一個人啊﹗

第六話 - 和平之國
取得"和平"的代價,到底會是甚麼呢?
有時為保自身安全,犧牲別人也是無可厚非的吧?
在此本人特別引用 Gundam Seed 內的名句︰「戰爭只會產生仇恨,而不是和平。」

尾聲 - 在森林裡‧a
「但這一路來也遇上了不少倒楣事…旅途中也吃了很多苦…為甚麼還要繼續旅行?


放棄這本書嗎?我又猶豫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