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2, 2005

| 本 | 寫在閱讀《哈利波特》系列第六集之前

雖然沒有刻意等待,但是,看到《哈利波特》系列的第六集出爐,不能說我並無感覺,手中握著厚厚的原文書,在開始閱讀第六集之前,想起從前遇上《哈利波特》的事。

已經忘記了最初看《哈利波特》的原因。事實上,自從中學之後,所看的英文小說是屈指可數的。若有中文譯本的話是絕不會選擇英文原版的,若沒中文譯本便不會考慮去看。

《哈利波特》算是這些年的一個例外。

忘記了最初如何認識《哈利波特》,只是記得那時候對此書十分有興趣。與友人提起,結果那一年的生日禮物當中就出現了《哈利波特》系列的第一、二集了(那時候出版至第二集)。真是感謝友人當初的熱心。

既然手上已經有書,就算是英文版的,也給它看下去吧!

開始的時候蠻困難的,看了兩章仍然未能進入狀況,於是停了又看,拖了好些日子才漸漸進入狀況。然後,不難預料的,我被迷惑了。其實我想我真的很容易被小說 迷惑,(其實不只小說,漫畫及動畫也是)進入狀況之後,不看完是不捨得收手的,結果通常會通宵達旦、沒日沒夜的看完。看第一、二集還好。記憶中花了最多時 間的是第四集,足足看了5日,那時又恰好放假,每天困自己在家中,書不離手,直至看完為止。

至今,這一種"瘋狂式"追劇情法仍是沒有改變。

第六集將要開始,但是,我想我的熱情應該已經減退很多,希望自己可以慢慢看,至少給它看個一頭半個月,好好享受書中的世界,才不枉等了那麼久又付出了百多元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