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6, 2005

| 旅 | 日本之旅番外篇

日本之旅番外篇﹣絕對要嚴選航空公司啊!
(我知道我很懶,隔了好一段時間才post這個。)

好吧!因為貪平,所以選了往來香港<-->日本大阪的平價機票。一張$3000不到的來回機票、一間聽都沒聽過的航空公司。

嘿嘿! 果真應驗了俗語「平嘢冇好嘢」

每星期只有兩班航班。星期三及星期六(於是原本想要EXTEND我的機票也被限制了)。

然後發生了意料之外的事情了。我們真的太"好運"了,出發日去到機場方知那航空公司當日往大阪的唯一航班取消了!!取消了耶!(抽獎又不見有我的份。)
雖然我沒有太大感覺(不知是不是已經被鍛鍊得可以冷靜面對這纇突發事件?),但嚇死了我的同伴(而我當然是首當其衝的受害者了=p)。

好吧!反正已成定局,只好聽天由命。

不 幸中的大幸,受害乘客分兩批的被安排轉到以港為家的國x去,分別被安排登上10:00am 或是 4:30pm的航班。幸運啊!我和同伴被安排上10:00am的航班,雖然比原定的時間延遲了兩小時,不過感覺是絕對賺了!(被安排到4:30pm的話, 到了那邊都要入夜了,哪裡也去不成,損失慘重!)

有了前科,實在不敢期望回程的可靠性。

也真是意料中的出狀況,卻又是意料之外的情況。
機票上明明寫著14:00pm起飛,我們12時多到了機場才又發現航班的起飛時間改為17:30pm。雖噢!早些知道就不用那麼早到機場啦!

於是緊急應變措施是:決定到行程外的OUTLET逛一逛。幸好離機場只約20分鐘車程,又幸好日本四處也可以找到coin lockers,再幸好有shuttle bus 往來機場及outlet。剛好可以讓我們去打發時間。

我們3:30pm又返回機場,check in之時被告知航班又要再延誤。

好吧!既然不是我能控制的,只好等了,9:30pm終於登機。

機內的環境...不願置評。只是下機的時候,有些好奇仍然留在機艙內的人如何捱過剩下的航程。

結論是:長途機或是時間緊迫的行程,真的應當選一間好一點的航空公司。

2 comments:

danRyan said...

甚麼航空公司?不過都是難忘的經歷.

米 said...

這個嘛...就不好說了。

的確又是難忘的經歷呢!

已經不是第一次遇上這一類"交通事故"了。(><") 出門在外,也真是多災多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