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9, 2005

| 旅 | 中秋‧長洲‧通頂

今年中秋節,相約幾個中學同學去長洲玩了一夜。

長洲,一直有錯覺以為是偏僻的、被遺忘的地方。甚麼也比市區差。
不知道平日的長洲是如何模樣,只知道,今天的長洲,很擠迫。

電視新聞報導維園下大雨,可是我感受不到,因為長洲那裡陽光普照;
電視新聞報導中的人們撐傘擋雨,我們撐傘擋太陽。

原來,悠閒的長洲的天氣比擠迫的市區要好太多。

晚飯時間,沿海食肆座無虛席,極是熱鬧。
晚飯後,點起燈籠,散步於長洲最熱鬧的地區。節日氣氛濃厚。
沙灘上,擠滿賞月的人們。
月光很圓很亮,離圓月遠一點的夜空,可以看到一點點星星。

想起,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全家人一起去賞月的時光;
想起,很久很久以前,在學校看流星雨的夜晚;
想起,很久以前,跟同學爬鳳凰山看到的星空。
......
想不起,最近一次在市區看星星的日子。

後來,我們一行人回到租住的地方,因為環境並不理想,結果,寧願不睡。打麻將、玩牌至天亮。
其實,我一點也不介意通頂玩樂,我比較介意的是,為何會選在中秋節幹這些辛苦事?

好多年的中秋,我一直都是留在家中過的,難得今年決定「出關」。
只不過,如果中秋要這樣子通頂,其實我寧願留在家中度過。
對不起呢。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長洲某超市內出售的「雪姑七友」紙花燈,擋風能力不錯,而且可以固定在沙堆內。圍著這些「波波燈籠」「吹水」也很有氣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