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0, 2005

| 旅 | 越級挑戰!石澗驚險之行(後篇)

遊西貢雙鹿石澗後記

能夠平安回家坐在電腦前打這一篇遊記實在是太、太、太令人感動了。
我本身是行山的經驗者,但是,行石澗還是第一次,最大問題是我是旱鴨子一只,所以一再叮囑自己別掉下水深處去 (下回絕對要攜一只水袖 ><|| )。 旅程平安結束,心中充滿感謝,要感謝的人事實在太多,在此列一張感謝名單

- 如果世上有,第一個絕對感謝衪對我們的愛護啊!
就算已經很慬慎,意外就是意外,有時是免不了的,幸好,意外沒有發生,幸好,我們都平安回來。

- 感謝山澗的樹木
當我們在險要的溪邊移動時,因為有你們作為扶手,助我們一臂之力,減低我們掉下溪水的危機。
雖然你們的橫枝有時生長得太矮,會撞到我們的額頭,但是,相比起你們所給的幫助,額頭被撞的痛算甚麼?!
此行切切實實感受深刻樹木果然是人類的朋友啊!

- 開拓者
沿路一直發現其他行山人仕在樹枝上綁著的絲帶記號,引導我們這些不熟悉路的探險者往正確的方向走,不至迷失於山野間。
在一些比較驚險的峭壁上也發現白色的繩索,借用這些繩索,我們才能比較容易爬上峭壁。實在感謝。

- 然後當然得感謝隊友們
在險境中互相扶持,大家才能平安走過那些崎嶇的路。

- 最後也要感謝我自己
感謝我的四肢好好協調、感謝我的心堅持走下去而不放棄、感謝我的腦子好好思考應該如何走路。

是次西貢雙鹿石澗之行很辛苦(也掛了一點彩),但也很快樂。

最後是: 遠足郊遊要注意山野安全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