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6, 2014

Day 2 利尻島

乘搭ANA內陸機從新千歲機場飛往利尻島機場只要大約一個多小時。
用細機飛行,全程飛行高度不算高,天氣好一直都可以看得到陸地。
飛機最後在利尻島和礼文島之間繞了個"8"字(不知道是不是每班機都走這樣的飛行路線),於是飛機兩邊窗口位置都可以輪流看到利尻島和礼文島。

利尻島機場好小,飛機也沒幾架。來利尻島的人大部份都是度假 (好多嬸嬸伯伯,這班機乘客之中我們應該是最年輕吧。)下了機,大家都跟飛機、機場拍照留念,沒有工作人員會趕你。小小的機場像小型火車站,悠閒得很。步出機場,旅館接待員已經在機場出口等著我們啦。
今晚住"利尻富士観光ホテル",位於鴛泊港,從旅館的房間就可以看到港口。(房間向東,第二朝還能看到日出呢!)
放低行李,之後在港口附近散步,港口附近就只有幾家小小的土產店及租車店,還有一家食店,而且有些還沒有在營業,總之氣氛是一整個寧靜、與世無爭、生意有一下沒一下在做的感覺。我們走進了一家食店,點了海膽定食及拉麵。

海膽份量是重量級的呀。拉麵上加了利尻特產とろろ昆布,會慢慢溶落湯中,我第一次知道有這種食物呢。



食完就去租車,明天自駕遊。 之後返旅館休息。
晚餐自然是一般溫泉旅館超級豐富的配備,取用當地有名食材,來到利尻島,就是食海膽啦。


第二天行程完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