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8, 2014

Day 1 : 德黑蘭 (Tehran)

先往酒店放下行李。的士費用開價600 000 RI,講價講到500 000RI,實在是不太理解當地的消費,預了需要繳付“遊客價”。

話說,在機場買一支水只要5000 RI (港幣2元不到),往後發覺這是行程中遇過最便宜的樽裝水。

酒店叫做Kowsar Hotel,是少數可以在外國online booking的酒店。不過價錢比起當地大部份酒店要貴很多。

接下來第一個難題是:如何去第一個景點 -National Museum of Iran
然後發現用英文在街頭問路是完全失敗啊。
找不到地鐵站入口,決定搭的士,結果,要指著lonely planet上伊朗的文字,的士司機才終於明白我們的目的地。

博物館外觀很有氣勢。不過內裡的展品就有點虛了。



第二站是漫無目的的亂逛,逛到去一個很大的公園,叫做Shahr Park。 這個公園充滿生氣。我本來以為伊朗這麼乾旱的國家,應該跟水源和花花草草扯不上關係。 但意外的是這公園綠草如茵,有水池,一個個花圃種滿美麗的花朵,看照片的組合還有身在荷蘭的錯覺。(但我有些懷疑,這種天氣、這種公園,給我一種人造的、對抗自然的感覺。)
而大概因為今天是星期五休息日,所以整個公園都是人,一家大小的、三五成群的,拍照、遊玩、野餐,還有不時聽到公園管理員的哨子提醒遊人不要踐踏花草, 真的非常熱鬧。這給我對伊朗一個很好的印象。



第三站,散步到Bazar附近,在一間小吃店坐下吃了在伊朗的第一餐。雞、牛、羊肉之類、蘑菇、各種香料炒埋一碟,配上超大份熱狗包、蕃茄、酸青瓜,非常開胃惹味。但份量實在是大份了,加上不是非常餓,兩個人也吃不完。



在店裡遇到兩位香港人,跟我們同一班機從多哈轉機,只是他們是從香港飛多哈。
往後的旅程有好幾次都多得兩個位熱心的香港人幫忙找到酒店。真是出門靠朋友。
而我們之後在亞茲德近郊及伊斯法罕也一同遊覽。

第四站是乘地鐵去舊美國領事館,看壁畫去,這些壁畫背後還有很長的故事。
其實啊,伊朗人真是充滿藝術心和幽默感,在德黑蘭到處可見街頭壁畫,使我想起比利時,不過當是兩種完全不同的風格,比利時那邊給我的感覺明朗活潑,這兒的街頭壁畫用色不會很鮮明,卻都很有意思。



最後一站是Milad Tower,世界第六高塔。一整個德黑蘭夜景盡收眼底。來伊朗之前真的沒有想到德黑蘭的晚上會那麼燈火通明、城市夜景一流。



第一天行程完畢。

No comments: